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朱骏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13

20191123日,“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年会在生科院221会议室顺利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市科委基地处及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出席了本次学术年会。

李晔副校长代表依托单位上海师范大学对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市科委周婧副处长根据上海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提出了殷切希望,不忘初心、团结协作,将重点实验室建成一个开放、共享的高水平科研平台。许智宏院士和李晔副校长给出席年会的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重点实验室主任黄继荣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研究方向、人才队伍、以及成立一年来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随后重点实验室有14位课题组长汇报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取得的科研进展。

学术委员会专家许智宏院士、林鸿宣院士、杨维才研究员,胡永红研究员和奉树成研究员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实验室的起点高、发展势头好,是实验室发展的良好开端;同时,他们为实验室建设与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包括继续加强实验室队伍建设、引进高层次青年人才,尽早争取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解决学科建设中的瓶颈问题,要形成具有特色的科研方向、加强合作交流等。学术委员会主任许智宏院士作了归纳总结,希望重点实验室既要考虑国家战略上的需求,聚焦研究方向和关键科学问题,也要密切结合上海地方的需求,选择合适的领域,做出特色,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最后,杨仲南院长和李晔副校长再次感谢各位学术委员会专家拨冗参加首届重点实验室年会,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的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建议,相信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将会在各位专家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发展壮大,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